千人品茗 台南投茶博会创记录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讯】世界茶业博览会6月19日在台湾南投盛大展开,不但搜集了各茶区特等奖的高级茶叶参展,南投县政府也邀请台湾茶艺界人士摆出400茶席,千名茶友共同品茗茶香,场面及规模十分壮观。

当缤纷灿烂的烟火秀,还有“南投好茶乡”环保天灯冉冉升空,为期9天的南投世界茶业博览会正式揭幕。

南投县县长李朝卿:“这里的茶受到全世界各国各地方大家的喜爱,所以我们要展现南投县的茶是世界最好的茶。”

现场集合茶艺爱好人士共有400个茶席,有上千民众一同品茗。冷茶、热茶、熟茶、生茶,各种名茶纷纷出笼,许多民众各依所好闻香品茗。

民众吴美玉:“在这么热的天气里面,第一泡先喝冷泡茶,对我来讲真是消暑。”

泡茶师赖盈吟:“我们冻顶乌龙焙火茶,喝下去的时候有一种淡淡烘焙的味道,那入喉之后它会非常的回甘。”

看看这位小泡茶师,泡起茶来的架式,一点都不输给大人。小泡茶师梁芯瑀:“我今天要泡的茶是台湾最好喝的台湾红茶。”

民众陈泽山:“小朋友泡的非常的香,喉韵非常的好,非常的甘甜。”

南投茶清香甘醇、喝后口齿留香,魅力无穷,喜爱茶香的民众不妨把握机会,走一趟南投茶博会,品尝各地的“绝妙好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