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科技“云端运算”未来趋势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讯】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种运算新方式,为本年资讯产业的热门话题,它被视为继Web2.0之后,下一波科技产业的重要商机,洛杉矶中华电脑学会19日,以“云端运算”为主题,在洛侨中心举办研讨会,介绍最新科技讯息。

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洛杉矶中华电脑学会会长陈中:“因为云端运算的科技,是在WEB2.0之后,2000年以后,新一步的资讯科技将来发展趋向。”

云端运算是透过网际网路上异构、自治的服务为个人和企业使用者提供按需即取的运算。中华电脑学会前理事长陈君仪︰“云端运算科技与普通传统资讯科技最大不同的,现在资讯系统,你自己要有自己的hardware,software,软体、开发源缘,up-front﹙前提﹚是成本非常高,要开发新的系统or买现成的成本非常高;云端运算是不同的概念,所谓云端运算最主要指internet,云端代表internet里面的结构、diagram、 graphic”。

陈君仪同时指出,目前早已广泛使用在现代生活里,像是Google网路邮件、网路相簿及网路服务。

邢松教授表示:“Cloud Computing现在非常popular,可以说,在可预见的几年内,我相信像互联网这样的东西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邢松教授表示,目前,云端运算,技术上没有问题,甚至骇客入侵也能加以克服,现在最大的瓶颈,在于人们观念的突破,未来,若能突破 自主权概念、骇客、及国家政治干涉,找到平衡点,或许发展还会一日千里。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