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允许所有民用物资进入加萨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讯】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天表示,以色列计划放松对加萨地带的封锁,准许所有民用物资进入加萨。美国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总理内塔尼亚胡与中东问题四方特使布莱尔会晤后说:“我们政府对加萨的政策很明确:禁止哈马斯对以色列实施恐怖袭击所用的武器和材料进入加萨。所有其他物品则允许进入。“

他说,所有食品和人道物品将被允许进入加萨,工业原材料以及具体建筑项目的物资也将获通行。

他还指出,以色列将不再像以往一样列出准许进入加萨的物品清单,而代之以开出违禁物品的清单。

以色列说,它希望缓解加萨平民所承受的苦难,但会继续对哈马斯保持严密的海上封锁。

布莱尔对以色列这一计划表示欢迎,他说:“这一新政策允许以色列政府和总理保持维护以色列安全的决心,同时又大大改善加萨人民的生活。”

以色列正受到国际社会强大压力,要其放松对加萨的封锁。在这之前,向加萨运载救援物资的船只遭到以色列突袭,造成9名土耳其活动人士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