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王室盛大婚礼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6月19日瑞典王室举行盛大婚礼,来自欧洲各国的王储和王室代表、还有日本皇太子等应邀参加了婚礼,这是欧洲从80年代以来最大型的婚礼仪式,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导 。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瑞典王宫和维多利亚公主和她的丹尼尔王子刚刚举行婚礼的斯德哥尔摩大教堂前面,我周围挤满了人,大家都希望亲眼一睹新婚夫妇的风采。

医学院学生史万特:“我们在这里已经呆了7个小时了,得到一个好看台我很开心。王后或王储的婚礼很少见,所以我想也许我们是经历这么大型王室婚礼的最后一代人了,我想如果我到现场看的话,留给以后的记忆会更深刻。”

记者玛利娅:“婚礼很感人。我们在这个大萤幕上看。很显然,他们两个之间是真的爱。”

安娜13岁:“从他们的眼神看出他们很相爱。我认为彼此发誓永远相爱,这是件很美的事。我的梦想是长大也要在这大教堂结婚。”

新婚夫妇按照传统在婚礼后,坐上饰金的马车,在皇家骑兵卫队的护卫下绕城一周,50多万民众和游客前来观看。王储维多利亚和王子丹尼尔正式进入王宫后,在雄狮大阳台接受国王夫妇和丹尼尔德父母及民间的祝福。

瑞典国王卡尔第十六世古斯塔夫:“我建议为新婚夫妇高呼祝福——!”

这个婚礼像征着瑞典王室和民间的更紧密的联系。

瑞典王储维多利亚:“我要感谢瑞典人民,因为你们给了我我的王子。”

新唐人记者周宇、郑新、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