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案 禁止政府购买任何中国货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不满中国购买国货政策的美国参议员,周五(6月18日)公布立法草案,内容将禁止美国政府购买任何中国制产品或服务。

据法新社报导,此项禁令将持续到中共允许美国参与竞标政府合约。中共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会员将近10年,也签署WTO的“政府采购协定”,让美国的要求于法有据。

据《侨报》的报导,这是美国议员挑战中共贸易政策的最新施压举动。美政府将采购与汇率、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等问题一起,成为国会对中共责难的热点。

民主党籍参议员斯塔贝诺(Debbie Stabenow)说,中共持续对美国企业的差别待遇,拒绝美国企业竞标政府合约。斯塔贝诺是这项提案的主要提议人。

塔贝诺发表声明说,美国要出口产品,不是出口工作。直到中共同意按照游戏规则行事之前,法案将保证联邦税金不会用来购买中国制品或服务。

3名民主党及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对美国公司未能参与中国估计达至5,000亿美元的政府采购市场感到不满,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却进口中国轮胎、军火、办公器材等产品。

民主党议员菲哥德(Russell Feingold)说,美国政府需要严肃、认真对待中共的不合理待遇,美国企业应该立足于平等的竞争地位。

17日,美3位参议员最新提出议案,在中共签署世贸组织的政府采购协定之前,将禁止美国政府购买来自中国的产品和服务。

根据该名为“中国公平贸易法案”的议案,中国产品和服务将不得进入美国政府每年大约1万7千亿美元的采购市场,直至中共签署世贸组织的政府采购协定。该协定目前只有38个签约国,主要是发达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