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内政部长:黑白规范是警察的护身符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讯】中华民国内政部警政署目前正着手研拟的“黑白互动规范”,被基层警察质疑太过天真。不过,内政部长江宜桦周四强调,研议阶段也将听取基层声音,不会闭门造车,而这个规范“对基层是好的”。

上星期在警察节庆祝大会上马总统的指示下,内政部警政署着手研拟“黑白互动规范”,基层警察质疑太天真,未来办案更加困难。内政部长江宜桦强调,这个规范对警察是好的,且“一定订得出来”。

中华民国内政部长 江宜桦:‘请全国警察同仁放心,我们就是为了避免闭门造车,所以我们才要多倾听大家的意见,最后所订出来这个规范,希望它能够作为保护各位在办案时候的一个护身符,让大家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

对于媒体询问,“黑道”如何定义?是否认同参加黑道父亲寿宴等问题,江宜桦说,“黑道”只是简便用词,专业同语应是“治安顾虑份子”。

中华民国内政部长 江宜桦:‘譬如说跟所谓的治安顾虑人口,不管他是之前曾经被判刑过的黑道,或者是现在正被我们警方锁定,在搜集他的情资的这样的对像,我们当然有我们一些互动上面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所以订定这样的一些互动规范。’

警政署预计三周内提出警察与治安顾虑份子互动行为规范腹案,经内部开会订立后,也会定期检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林凯文 台湾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