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片“福建三网民诽谤案”风靡网络(视频)

【新唐人2010年6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福建三网民范燕琼、游精佑和吴华英因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的案子仗义执言,因言获罪。6月13日福建三网民诽谤案的二审开庭,经过5个多小时的庭辩之后,并没有当庭宣判,而是择日宣判。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部荒诞讽刺剧的录像片,模拟马尾法院庭审三网民案的过程,一些看过的网友都认为相当搞笑,非常逼真,基本上把中国现状揭露出来了。有学者、律师表示该录像的导演相当有才,该片没有捏造,只是描述了一些事实,而政法委就是这个案子背后的黑手。如果因为这个录像再次告到法院上去,等于他们自己往自己脸上抹黑了。

福建三网民案引网络全程关注


6月13日福建三网民案的二审开庭,当天并没有宣判结果。全国声援的网民围观团在网络上发布公告表示出于对当局这种司法极端不公正行为的极度蔑视和抗议,决定今天不前往如此可耻的徒有其名的所谓法院。而改“黄丝带巡城”的旅游,拜谒当地名人故居。



公民维权联盟认为福建三网民“诽谤”案的判决结果,将中国网民打入一个无法生存的深渊,令中国网民今后将无所适从。福州司法当局的所作所为,将中国依法治国的国策推入了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三网友的遭遇开创了中国网民的新世界!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三 网友的遭遇必须开创中国网民的一个新世界!让我们不再惧怕那漫长的黑夜,为黎明的早日到来而坚定抗争!”

录像没有捏造 陈述了事实

目前网络上流传的这个录像片获得很多网民的好评和转载。仅一个地方的点击量就达到4万人。跟贴者一面倒地表示支持、赞赏。里面的法官头戴高帽写着“罚官”,身穿写着“谁比我黑”T恤衫,非常搞笑。福州的马尾法院在片子中也变成了覆舟驴尾法院。对白令人发笑之际引起深思。

北京一位学者告诉记者,这个讽刺剧挺有水平的,他说:“因为现在我们国家流行三句顺口溜,叫市长管着票子,书记管着位子,政法委管着案子,根源是一党专制的体制,政法委凌驾于法律之上。党在刑法之上、立法机关之上、司法之上。就是党不受任何的约束。党就是法,法就是党,基本上就是这个现状。”

由于福建三网民就是因为在网络上仗义执言,被福建当局宣判有罪,因此有民众担心此录像在网络流传会不会也因此遇到麻烦,金光鸿律师从法律的角度详细地分析了这部讽刺剧不存在任何麻烦。

他说:“第一,国家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和法院是由纳税人的钱养供,它有义务接受公众的质疑、批评、质询,包括像这种荒诞讽刺剧。它都没什么可说,因为它是公共人物。”

“第二:网络的诽谤,单位是不能作为诽谤侵权的客体。它只能说在这个案件扮演的法官,已经很难说是那一个法官受到了讽刺和嘲讽。应该是一个法官集体,一审法院的审理法官、二审法院的审理法官。”

他还表示诽谤案还要有其他的相关证据,第一个捏造了事实,第二个造成严重的后果。他说:“这二条都不符合。他们没有捏造,他们只是描述了一些事实,政法委就是这个案子背后的黑手,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那这个案子要是告到法院上去,等于他们自己往自己脸上抹黑了,那就更好玩了!那过程律师可有的说了。”

http://www.youtaker.com/

二审开庭法院精心导演 改判可能性不大

辩护律师金光鸿表示当天从法院精心导演的这个庭审来看,改判三网民的无罪的可能性不大。他说:“这是他们(当地法院)精心导演的一个案子,他们为了把这个案子做成铁案,作了很多精心的准备。但是他们准备的这些所谓的证据都在我们的庭辩中给驳斥得体无完肤。从他们精心准备的状况来看,此案的改判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外界的压力足够大的话,也不排除他们会改判。当然我们希望他们能改判,本来这个案子就是一个连民事案件都不是的案件。”

他认为此案严晓玲是怎么死的是这个案子的关键,警方认为严晓玲是宫外孕输卵管破裂致死,家属认为严晓玲是被轮奸致死,他指出庭审时出庭的当时鉴定人,在律师的质询下还说了一句对被告方非常有力的话,宫外孕输卵管破裂不排除外力的压迫。

金律师认为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诽谤案,谁捏造了事实?他说:“关键证据就是刘秀英,他们就让刘秀英失踪了48小时,他们怕我们律师把他找到法庭去出庭做证。而且捏造这个事实诽谤案应还有一点严重后果。他们没有举出任何严重的后果。在我们律师看来这连民事侵权都构不成。”

金光鸿还责疑一个公安机关新闻发布会到底有多大的效力?他说:“难道你们公安机关新闻公布的案情说明就不许民众怀疑?法院的一审判决和二审判决都允许一审二审还得再审,你一个发布会有多大法律效力?”

金光鸿还表示说:“这个案子他们是用心良苦,他们当中真的有一些法律专家懂法律的话,或者说还有一些有正义的法官,那这个案件他们应该宣判无罪才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