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政府还土地 玉树数百藏人抗议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讯】青海玉树地区的藏族民众,最近再度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他们要求当局归还土地。而玉树官员承诺,6月17号以前会给藏人答复。

数百位藏人6月14号成功突破封锁,前往玉树州政府抗议,要求归还地震后,遭到政府强行征收的土地。据《博讯网》报导,当地官员承诺3天内会答复藏人,现场并有大批军警与民众对峙。目前外界不清楚是否有藏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抓捕。

这是6月中旬以来,第二次爆发玉树藏人大规模示威。6月1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玉树视察,有数百藏人前往州政府和军区门口抗议,要求会见习近平,但遭到大批军警镇压,多名藏人和喇嘛被警方带走。

在这之前,玉树藏人曾向国际组织求援,请求支援玉树藏人的护地运动。

玉树州在今年4月14号发生7.1级强震,许多藏人反应他们没有获得赈灾救济,再加上当地政府为了在灾区建造地震纪念馆、绿化园区以及商业用房等,向灾民强行征地,原本市场价每亩40到60万元人民币的土地,政府只给补偿1万多元人民币,这些措施都引起藏人的强烈不满。

新唐人记者林美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