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驱逐一名以色列外交官

【新唐人2010年6月16日讯】星期二(6月15日),爱尔兰政府向以色列政府宣布将驱逐一名以色列驻爱尔兰的外交官员,理由是今年一月在迪拜刺杀哈马斯组织指挥官的嫌犯曾使用了伪造的爱尔兰护照,而调查显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Mossad)应对此负责。以色列外交部在同一天对爱尔兰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

爱尔兰外长迈克尔•马丁:“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基于假护照的先进和精密程度,它只可能是由情报机构或者非常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制造出来的。而根据英国和澳大利亚当局的调查结果,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所提供的信息,我们认为假护照出自于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之手。因此我们正式要求以色列撤走一名驻爱尔兰的外交官以示抗议。”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帕默尔(Yigal Palmor)同一天在耶路撒冷表示,以色列对爱尔兰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但以色列当局并未承认或否认其在刺杀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