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星期一,对欧洲经济的担忧使美国股市丧失本日早些的涨幅。请看财经消息。

截至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不到一点。

1.欧洲经济担忧令美股下滑
星期一,欧元区工业产值增长超出预期的消息,提升了美国股市和欧元汇率,但随后,投资人担心欧洲政府开支的削减有可能会放缓全球经济复苏,带动道琼斯工业指数在收盘前下跌。

信贷评级公司穆迪把希腊国债评级降低到垃圾债务等级,也提升了对欧洲经济的担忧。

2.美国议员要求BP设立赔偿基金
星期一,参议院民主党党团致信给英国石油公司,要求公司拨出200亿美元放入一个储备基金,以用于对环境污染的赔偿。他们还要求英国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就石油泄漏事故在国会作证。

分析师们估计,在这一压力之下,英国石油公司有可能减少或取消下一季度的股息,带动英国石油公司股票下跌近10%。

3.担心金融改革 银行股下跌
在美国参众两院讨论结合各自的金融改革法案版本之际,银行股下跌。投资人担心统一的版本对银行业的限制有可能要大于预期。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股票下跌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