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成为敏感词 谷歌手机服务遭封锁

【新唐人2010年6月15日讯】自前中共总理李鹏的六四日记在互联网上传播后,“李鹏”和他的日记“关键时刻”已经成为大陆网站屏蔽的敏感词。与此同时,中共对谷歌手机的服务封锁也进一步升级。专家、学者对此一系列事件发表看法。

据自由亚洲报导,13日,从百度搜索“李鹏”两字,仍能找到李鹏的相关网页,包括新华社、官方网站的资料等,但在雅虎中国、搜狗等网站,却不显示任何搜索结果,大陆网民纷纷表示,李鹏已被“河蟹”。

熟悉网站运作的独立中文笔会、深圳自由撰稿人赵达功表示,中共不让老百姓看有关六四的日记,李鹏的日记可能有一些真实的东西,即便不是真的,还像是真的,不好向老百姓交代,不能公开议论这个问题,所有的东西包括六四是不能出来解释的。

四川网上作家冉云飞表示,中共政府已经分为两段,他们一方面高唱那种信仰,另一方面实际做的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温家宝、胡锦涛他们一方面说互联网是自由的,另一方面连他们的名字都变成一个敏感词,这是一个最大的讽刺。

此外,12号,谷歌Android手机上的服务突然遭到整体封杀,所有邮件功能、日历功能以及聊天等功能全部失效,而且提供软件下载的市场功能也无法使用。

网络技术专家曾从杨对此表示,中共封杀谷歌服务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由于手机信息传递越加迅速,二是因为谷歌日前曾呼吁国际社会敦促中共解除网络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