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网民被控诽谤案二审未宣判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讯】福建范燕琼等三位网民被控诽谤案,星期天上午在福建中院进行二审判决,法庭表示将择期宣判﹔辩护律师表示,律师的表现都很到位,不过审判的结果可能变化不大。

福州中院外13号一早就部署了大批警力,并管制周边交通,一些预计到场声援三网民的网友和访民,都被拦截在数道封锁线之外。

被告家属游豫平:“早上6点多他已经把法院两侧,将近两百米范围已经戒严了,通往法院的路,小路大路一共4、5、6条这样子,在小路上也有戒备警力,戒备警力就是不让你走”

被奸杀的受害者严晓玲,她的母亲林秀英作为重要证人,却在开庭前一天被当局派人绑架。

李方平律师:“林秀英的话,开庭前就被带走了,所以说不能出庭作证。我们整体来讲,律师的辩护还是很到位的,但是不见得(法官)会采纳。他是择期宣判,现在什么时候宣判还不清楚。”

林洪楠律师13号透露,这根本是一个乌龙案件。

林洪楠律师:“这个案件根本不是一个刑事案件,完全是搞错了。他最后的结局无论如何,都是中国老百姓为争取言论自由,为了网路的监督和网路的举报,来争取自己的权利,这个案子肯定会写进中国司法史上面去。”

福建三位网民,协助受害者的母亲林秀英,在网上发布《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文章,由于该案牵扯警方人员,事后遭福州马尾警方以涉嫌“诽谤罪”拘留,及起诉。

新唐人记者王馨、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