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座夫人出新书 把爱传出去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向来热心公益的台积电董事长夫人张淑芬女士,日前举行《画架上的进行式》新书发表会,把新书版税全数捐给现代妇女基金会,希望透过书的出版,传递社会公益关怀,唤起大众对妇女议题的关怀,以及企业对社会公益的投入。

在家她扮演好贤内助,在外她则有作家、志工、总统特使夫人等不同角色。

其中张淑芬最热爱的是已经做了超过20年的志工。

《画架上的进行式》中所收藏的,不只是45篇文章与画作,更记录了张淑芬八年来的心路历程,她希望透过这本书,把爱的种子散播出去。

台积电董事长夫人张淑芬:“这本书我写的,事实上我想传达的是我的理念,我在做志工的理念。我是一个种子、公司是一个种子,我们要是每个人都做好一个种子,把这个种子播种出去的话传达出去的话,这个种子总是可以变成森林的。”

张淑芬将新书的版税全数捐给现代妇女基金会,希望唤起大众对妇女议题的关怀,以及呼吁企业对社会公益的投入。

为了表示对妻子的支持,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不仅为新书写了序,也来到现场为妻子站台,并希望读者能共享妻子的爱心。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这本书都是画画、爱心的表达。Sophie,我是觉得是与有荣焉。”

除了展现熟龄女性的心念之美,《画架上的进行式》也收录了张忠谋的人物画。张淑芬画笔下的张忠谋,是抽着烟斗、侧着脸沉思的神情,与挂在台积电总部大楼内,神情充满威严与霸气的“张董事长”不同。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敏、陈政祥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