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石油蕴藏量将超过沙特阿拉伯 成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据加通社消息,对阿尔伯塔省(Alberta)未经开发地区石油蕴藏量的估算经过修正后,专家认为加拿大总有一天石油蕴藏量将超过沙特阿拉伯。

加拿大能源保护局(Energy Resources Conservation Board)最近说,最新的测算显示,阿省北部阿萨巴斯卡.格罗斯芒特地区(Athabasca Grosmont area)的石油沥青蕴藏量为4060亿桶,比1990年的测算高28%。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地区的能源比较难开采,将来能源业者如何将夹在地下岩石层中的沥青开采出来,或者说这么多沥青中有多少可以具有商业开采价值。但加拿大能源研究院(Canadian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主任麦考说:储存量这么大本身就具有重大意义,只要能将地层中25%的沥青开采出来,阿尔伯塔省就会跃升为全球石油蕴藏量的第一名。

可是这并未吓退能源业者,目前很多公司已在尝试在那里开采,如壳牌(Shell)、赫斯基能源(Husky)、太阳能源(Suncor)和勒瑞西纳能源公司(Laricina Energy),他们在钻出一个横井后,再分别运用蒸气、溶剂及其他新开采技术,试验性地开采那里的沥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