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开发2GHz处理器“超级手机” 对打iPhone 4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据台视新闻报导,摩托罗拉(Motorola Inc.)((US-MOT))和宏达电(HTC)(2498) 同为现时最好的Android手机商,现在摩托罗拉希望在Android发展竞赛上提高赌注,将推出一款超级手机。根据科技部落格Conceivably Tech报导,摩托罗拉联合执行长Sanjay Jha在芝加哥参加活动时表示,公司可能在今(2010)年推出具2-GHz处理器的Android新机。此款手机处理运作能力,将是市面上智慧型手机的2倍。

处理器性能高意味着,手机图片解析度、游戏对应和视讯聊天功能皆将得到改善,视讯功能在用户心目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但摩托罗拉能否顺利开发出高性能晶片,仍是不得而知。

目前主要晶片商皆未提及2-Ghz手机处理器的相关话题,令人不由怀疑公司的梦想能否在今年实现。包括Google Inc. ((US-GOOG))的Nexus One、宏达电的Evo以及Incredible在内,现时市场上大多数智慧型手机,皆使用1 GHz的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处理器。

苹果(Apple Inc.)((US-AAPL))拥有自家的A4 处理器,然而速度规格同样为1 GHz。

本月初高通表示,公司已准备好推出1.2 和1.5 GHz处理速度的双核心CPU,公司的脚步不会慢过今年。

英伟达(Nvidia Corp.)((US-NVDA))的新世代Tegra处理器拥有双ARM Cortex-A9核心,处理速度也可超过1 GHz。技术上而言,ARM A9晶片处理速度确实可达到2 GHz,但目前为止市场上仍没有足以实现此一目标的机子。

此外,摩托罗拉另表示,视讯会议系统将是此款新手机的重要特点,为了和苹果iPhone 4和宏达电的Evo 4G一较高下,摩托罗拉声称在今年稍晚,将可在2-4款新机种上推出自家视讯会议软体。

Jha并未具体指出型号,但声称将推出的手机,将在正面安装摄影镜头,便于视讯通话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