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讯】星期三,对英国石油公司可能陷入破产的担忧带动美国股市下跌。

截至星期三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点。

1.联储报告指美国经济略有改善
星期三发表的美联储经济报告表示,上个月美国经济略有改善,消费者和企业开支略有增长,就业市场也稍有改善,而通货膨胀则依然在控制之中。这一报告将被使用在美联储下次利率会议之中,据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目前的低利率。

2.英国石油公司破产担忧拖累美股
在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发生以来,真对英国石油公司的诉讼已经达到6000起。专家们估计,诉讼寻求的赔偿将包括渔民的损失、旅馆业的损失、受到影响各州的政府关于环境破坏的诉讼,以及在事故中丧生的11名雇员的人身伤害赔偿,等等。

有分析师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可能在一个月内寻求破产保护,带动英国石油公司股票星期三下跌近16%,达到14年来的最低点。

据信,此类诉讼耗时将达十年之久,双方的专家将在双方经济损失的评估之间展开争辩。

3.谷歌抱怨苹果限制搜集用户信息
苹果公司最近要求iPhone、iPad等系统的软件开发商不得向从事移动通信系统开发的公司提供用户使用信息。由于谷歌也从事于智能手机的开发,这一规定将妨碍谷歌广告工具的运作。谷歌表示将对此提出异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