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地层出现地陷 主因仍不明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讯】广西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近日发生严重地陷,许多民宅成为危房,附近的吉利水库更出现裂缝。当地官员表示,事故的原因专家尚未做出最后结论。

继4月广西贺州农田出现多个大坑之后,四川、浙江、江西等地也纷纷出现“天坑”。3号早晨,广西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村旁出现4个巨坑。距离村子最近的一个大坑直径有七八十米,深度有二三十米。水利局官员证实,当地民房出现严重裂缝和倾斜。

当地水利局宣传部莫副部长:“有两个屯整屯都已经列进危房都没有办法住了,房子倾斜了,有的房子裂缝有十几二十几公分宽。初步说是由于强降雨引起了地下融动、压力变化冲刷以后引起的地质塌陷,还没有最后的结论。”

吉利村附近52万立方米的吉利水库,在地陷之后出现裂缝,下游3千8百多居民连夜紧急疏散后破坝放水。居民担心,地陷是地震的前兆。

当地水利局宣传部莫副部长:“地陷、出现裂缝之前曾经有一些轻微的震感,这里地质专家都没有提到这个事情。至于有没有地震我们也不敢说以后没有,是吧。”

地震局综合预报组长李有才表示,当地属于地震区,是否有地震征兆必须研究地质环境和条件。

李有才:“他地震那个断面构造比较发育才可能出现这个现象,这个在汶川地震半年多之前,四川宜宾那个附近它也出现过这个现象,但这个宏观现象作为地震来说它仅仅是做为一个参考。”

目前,当地房屋裂缝的情况仍在持续恶化。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成天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