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MTA延迟裁员 公听会七月举行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讯】6月9日,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董事会紧急投票决定公听会事宜,原因是昨天,曼哈顿高级法院法官判决MTA重新开放最近关闭的42个地铁站服务亭,相关工作人员也重新开工,直到再次举行公听会。

6月9日一早,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董事会召开紧急会议,全票通过于七月召开四场公听会的决定。

MTA总裁瓦尔德强调,MTA2010年预算赤字高达八亿美元,今年五月裁减了两百多位地铁工作人员后,目前在岗的200位人员每天仍要耗费四万美元。

MTA总裁瓦尔德:“MTA董事会法律上有责任维持MTA预算平衡,并在这基础上运作,我们不得不这么做。”

MTA认为,2009年的公听会已经就裁员等问题进行讨论,于是8日晚发出声明对法官的判决提出上诉,然而同时他们也会召开公听。

公交工人工会TWU的会员们则抨击瓦尔德计划大量裁员不负责任,而地铁站配备服务人员是维持安全的基本措施。

在地铁上工作了二十五年的凯文.翰瑞肯曾在911恐怖袭击时帮助500名乘客疏散。

地铁列车操作员凯文.翰瑞肯:“瓦尔德想辞退保护人们安全的人,911时我没看见任何消防员和警察。停电的情况也是一样,纽约市没有足够的紧急情况应对人员,帮助所有人离开地铁。”

迫于法官判决的压力,MTA董事会终于决定在纽约四个区召开公听会,至于公听会后他们是否仍将裁员,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