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民冤狱 真凶现身3年仍坐牢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讯】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青年农民王子发,9年前,与他同屋休息的朋友被杀,他自己也被捅20多刀。在前往派出所报案之后,两级法院以涉嫌杀人而判他死刑。3年前,“真凶”投案,但至今,王子发仍没有获释,还在监狱中服刑。

2001年9月王子发到朋友吴宗谋家喝酒,睡到半夜被人砍了20多刀,腹部刺穿,肠子外露,吴宗谋被杀。王子发负伤拿着从凶手手中抢过的尖刀到110岗亭报警,司法单位却以窃盗杀人,判处他死刑。

2007年2月,因抢劫罪被关的吴宗谋的邻居覃汉宝,主动向狱警自首,称是他杀死吴宗谋,刺伤王子发,法庭也认定王子发所有犯罪证据被推翻﹔奇怪的是法院以慎重为由,对此案拖了3年至今不判,王子发已经证明是冤狱,却仍未释放。对此,河池市中级法院的工作人员,对中国青年报的记者回复是:“无可奉告”。

根据中国的刑事诉讼法第168条规定:法院审理从受理到宣判,最多不得超过两个半月。王子发坐牢时,他的儿子才1岁多,将近10年过去了,他儿子告诉采访记者,已记不清爸爸的样子了,王子发年迈的父母为了生计必须外出打工,还要想办法拯救他出狱,一家人一直在奔走,但都徒劳无功。目前真凶出现,案件却迟迟不宣判,王子发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他在一份申诉材料中说,即使去贷款,也要申冤。

新唐人记者王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