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讯】美国五月份的就业报告令投资人失望,美国股市大幅下滑。请看财经新闻

截至星期五(4日)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2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3点。

1.美国就业报告令市场失望

星期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五月份的就业报告。就业数据在表面上似乎非常乐观,例如失业率从9.9%下降到了9.7%,五月份非农业职位增加了43万个。但稍加分析之后,这些数据就能反映出美国经济的复苏依旧迟缓。

在43万个新增职位中,41万个职位是美国政府人口普查带来的临时职位。失业率下降的一大原因是32万个美国人放弃了寻找工作,反映出寻觅职位的失业者依然备受挫折。另外,新增职位的数量比经济学家期望的少10万个,

2.欧元汇率达到四年来新低

星期五,匈牙利新任总理发表了希腊债务危机有可能在匈牙利重演的评论,带动欧元汇率一度跌至1.196美元,达到了四年来的最低点。

3.英国石油信贷评级遭到调降

在星期四和星期五两天间,美国三大信贷评级公司分别调降了英国石油公司的信贷评级,指清理污染有可能将耗资数十亿美元。到现在,英国石油公司已经花费了超过十亿美元试图阻止石油泄漏,而此后需支付的数额,则难以估计。

公司的股息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两名美国参议员曾要求英国石油公司削减股息,把节省的资金用于应对石油泄漏。

星期五英国石油公司股票下跌超过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