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缅怀邓丽君正义风范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六四”已过去21年,但这一天或许还是会有很多人忆起当年声援六四的艺人邓丽君

据大纪元报导,1989年,邓丽君参与在香港跑马地举办的声援六四天安门活动,此后,“六四”期间,她都会出现在香港或其它地方的纪念活动中。92年“六四”3周年,身着黑色素服的邓丽君在法国人权广场,声音哽咽的领着众人齐唱“血染的风采”。

邓丽君的歌曲红遍中国大江南北,但她的歌曲在 80年代初被中共当局称作“靡靡之音”而取缔,但这并不能阻止大陆民众喜爱邓丽君的歌曲,她的歌非但屡禁不绝,反而越传越广。

位于高雄市鼓山区河西路的“邓丽君纪念文物馆”,目前已成为大陆客喜欢到访的一站。邓丽君纪念文物馆执行长邓长安表示:“大陆改革开放之后,第一个传进去的流行歌曲就是邓丽君的,所以大陆人很喜欢她的歌。”
视频:邓丽君在香港跑马地50万人声援六四天安门活动中献声

http://www.youtaker.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