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战略对话 关注反恐与经贸合作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星期四(6月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印度外长克里希纳(S.M. Krishna),在华盛顿正式展开“战略对话”。双方承诺在面临全球挑战的同时,扩大在反恐和经贸方面的合作。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表示美印两个民主大国的关系,正处在关键时刻。

她说:“我相信对话将帮助塑造我们国家的未来,改善数百万美国人和印度人的生活,帮助本世纪的世界确定发展方向。”

她呼吁把两国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阶段,侧重于地区安全、防务、清洁能源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克里希纳(S.M. Krishna)说,印度致力于继续发展与美国的关系。

他还强调,一个和平稳定的南亚对两国利害攸关,并指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的重要性。

美印这次战略对话主要议题之一是为实施核合作协议取得的进展,此次对话旨在深化两国间的政治和经济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