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在即 中国制假货猖獗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世界足球杯将在6月11日开赛,这一国际赛事为商家带来了无限商机,但假货泛滥也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这些假货大多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让正牌供货商损失了数百万美元。

南非的街头经常可以看到假冒各国家足球队的T恤衫、旗帜和纪念品。

国际真品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假货大多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让正牌的供货商损失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南非人为了表示对国家队的支持会穿上南非国家队的运动衫,但他们抱怨说官方出售的运动衫价格太贵了,他们宁愿从小摊小贩那里买。一件真品的运动衫需要85美元,一件假冒的只有15美元。

在约翰内斯堡机场和其他地点发现假冒运动衫都是中国制造,价值达250万美元,而货物的运输目地地标示是南非的邻国斯威士兰和莫桑比克。南非国家警察发言人表示这损害了南非的经济。

南非警方发言人纳埃杜将军说:“在南非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市民还是游客,都不应该支持假冒市场,他们不应该购买这些商品,因为这对经济是严重的冲击,会导致更多的人失业。” 不过随着世界杯即将开幕,假冒商品预计还会更多。阿迪达斯、耐克、彪马等世界杯体育赞助商如临大敌,表示一定要打击假冒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