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开始内部淘汰Windows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讯】根据谷歌一些员工的消息,因为系统的安全问题,谷歌公司已经开始淘汰内部使用的微软的Windows作业系统。这个指令从谷歌的中国业务在一月份被攻击和盗取内码后就开始了,并将结束Windows作业系统在谷歌全球一万名员工的电脑上的使用。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5月31日报导,谷歌的新员工现在可以选择使用苹果公司的Mac电脑或PC上运行的Linux作业系统。 “Linux是开源的,我们对此感到很好,”一位员工说。 “微软,我们觉得不放心。”但是在今年1月初,一些新录取员工仍然被允许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上安装Windows,但他们的台式电脑不能选择安装Windows。

由于骇客对谷歌中国公司的攻击加快了淘汰 Windows的行动。“以前有一个公司指导,鼓励运行谷歌自己的产品,”一名雇员说。这是为了运行谷歌自己的产品,包括即将推出的 Chrome作业系统,这将与微软的Windows竞争。“很多时候这是为了增加运行谷歌自己的产品。”该雇员说,“他们要应用软体在Chrome上运行。”

一名员工说,如果员工希望继续使用Windows需要从“相当高层”获得批准;“获得一台新的Windows机器现在需要CIO(最高资讯执行长)的批准。”另一名雇员说。

Windows被认为更容易受到骇客的攻击和更容易受到电脑病毒攻击。因为Windows使用者数量很大,占全球安装的作业系统的80%,这使得它成为攻击者更大的目标。

现在除了一个半正式的政策,因为受到来自中国骇客的攻击,雇员本身对安全也更加关注,“自从那次中国惊魂后,有很多人在这里开始使用Mac电脑。”一位员工说。

谷歌员工对此表示温和的不满。他们赞赏公司仍然让他们选择作业系统,对于一个大公司,这是不寻常的。许多员工感到宽慰他们仍然可以使用Mac和Linux 作业系统。“如果他们禁止的不是Windows而是苹果(Mac),这将会使更多人感到不悦,”他补充说。

谷歌和微软在许多方面都是竞争对手,从搜索引擎,到基于网路的电子邮件,到作业系统。谷歌表示将不评论其现行政策。

尽管谷歌在搜索业务方面遥遥领先,但微软 Windows仍然是全球最流行的作业系统。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报告显示,各个版本的Windows占据超过80%的市场份额。不过,与其他作业系统相比,Windows更容易受电脑病毒和骇客的侵袭。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