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最大儿童文学奖颁奖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讯】瑞典除了有诺贝尔文学大奖外,还专门为儿童文学设立了一项 “纪念阿斯特丽德•林葛籣文学奖”,这是世界最大的儿童文学奖, 奖金约和五十万欧元。6月1日这个奖在斯德哥尔摩颁发,本台驻瑞典记者专访了今年的得奖人——比利时的女作家、画家凯蒂•克劳瑟(Kitty Crowther )。

6月1日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瑞典王后西维亚 将今年的“纪念阿斯特丽德•林葛籣文学奖”和5百万瑞典克朗颁给了比利时女作家兼插画家凯蒂•克劳瑟(Kitty Crowther)。 评委高度评价她不回避孤独、死亡等人生的黑暗面,书中总有希望和快乐。

文学奖评委会主席拉瑞.乐派特(Larry Lempert):“我认为她的作品可贵于简单和复杂的共存。当你开始阅读时,会看到一个简单的故事,然后你走进去、往深读下去,你会发现不同的层面,涉及人生中很重要的东西,例如孤独、爱、恐惧,还有欢乐。”

40岁的克劳瑟出版了35本作品。她的故事把生活中的弱点化为力量,充满对孩子的尊重和深厚的人文精神。

2010年儿童文学奖得主凯蒂•克劳瑟(Kitty Crowther):“当你看到那些很聪明,很有智慧的人画的画,真是得到了一份礼物,一份爱心,一份温柔,一份伤感等等强烈的情感,这就很精彩。我就是想给孩子们讲个精彩的故事,就像走进电影院,看一场精彩的电影,出来的时候,你感觉满意极了。这就是我想给孩子们的”

孩子们:“我不知道如何说好,她的书很好看,令人兴奋。”

克劳瑟从小耳朵局部失聪,这反而培养了她在逆境中寻找幸福的勇气。她表示得奖的感受快乐无比
“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荣幸。也可以说是个成绩。不过它已经拿到手了,我还有许多年的路呢,不过我不再需要等待别的成绩了,因为这项奖是最高的。”

新唐人记者张华、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