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假传销 台湾人被骗多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讯】(大纪元时报记者吕宜凯综合报导)最近坊间出现一种诈骗手法,靠着亲友口耳相传,被害人陆续增加。刑事局指出,歹徒是以免费招待观光考察广西南宁为由,利诱民众到当地接受所谓的“投资课程”,从中诈骗得逞。刑事局提醒国人注意这种假观光真诈骗手法。

据中广新闻网报导,台北市一名陈先生,在朋友的热心邀约下,参加广西南宁的考察观光,虽然吃住都免费,不过,7天行程不仅没有自由活动,还要在套房里接受一天3次的投资洗脑,到了第5天,主办人员开始怂恿被害人拿出人民币近7万元认购投资,折合新台币约35万元。

对方宣称一年后可以赚得1千万元,还要求认购者要不断吸收下线入会。

刑事局预防科警官常金兰表示,“对方会提到,如果没有带钱,可以先办完入会,回台有驻台代表去收钱,陈先生说,同团18 人,就有16人完成认购手续。”

警方指出,这种纯资本操作,其实是大陆的假传销吸金的诈骗手法,靠着不断拉拢下线当作牺牲者,由于被害人都是自认倒楣不愿报案,因此,警方特别呼吁大家要提高警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