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执政党议会选举胜出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讯】格鲁吉亚市政议会选举首次公布的正式结果在星期一揭晓,萨卡甚维利总统领导的政党在市政议会选举中获得大胜,这是格鲁吉亚自2008年与俄罗斯爆发战争以来的首次选举。

格鲁吉亚选举委员会主席祖拉布•哈拉季甚维利宣布了得票结果:“格鲁吉亚联合党获得11.6%的选票,萨卡甚维利的民族运动党获得61.2%的选票,运动者联盟获得0.2%的选票,国家委员会获得7.6%的选票。”

此次选举中,选民还为64个地方议会的1700多个职位进行了投票。

欧盟观察团认为此次大选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存在不少的瑕疵。
欧盟选举观察团团长奥黛丽•格洛弗说:“根据我们调查员的发现,格鲁吉亚的市议会选举在符合欧安组织和欧盟委员会选举标准方面取得了显着的进步,但我们也注意到还有一些缺点需要改进,例如选举法本身和实施情况都存在不足。”

获胜后,萨科甚维利将继续执政到2013年。

格鲁吉亚是向欧洲输送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中转站,该地区的稳定对欧洲和美国都是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