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火爆登陆全球市场

【新唐人综合报导】苹果(Apple Inc.)iPad于4月初首次于美国开卖以来,28天内热销就售出100万台,5月28日iPad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瑞士和英国等九个国家推出。各地苹果店在开门前数小时,店外已排起人龙。

在巴黎罗浮宫 (Louvre)名声响亮的地下购物中心,24岁的工程师索柏伍(Audrey Sobgou)抢到了视若珍宝的平板电脑。她从法国北部里尔(Lille)的家乡跋涉205公里,等待近2小时,才能挤进繁忙的苹果商店购物。她坚称: “我不是炒作的牺牲者,我了解苹果的产品,这关乎品质、介面、设计和它的能力,兼具优雅和风格。”

在东京高档商业区银座的苹果门店外,据报有1,200人排起了长队,希望抢先拿到iPad。大部分等候的顾客已经早在数周之前就进行了预定,不过他们仍情愿彻夜等待,以便在店门一打开就能拿到iPad。21岁的大学生石村 一登 (Kazuto Ishimura)说,日本产品功能强大,不过没有苹果制造的产品那么迷人。

在悉尼知名的Bondi区,约有500人在寒冷的雨夜彻夜排队等候,期间建筑工人一直工作到凌晨,忙着完成一个新苹果门店的施工。22岁的科杜里是澳洲太空工程学生,正在排队的他说:“我要成 为第1个得到iPad的人。”他准备了毯子、毛衣、椅子和睡袋,在开店前30个小时,就请假到雪梨的苹果旗舰店外排队。

不过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苹果专门店销售却不如预期强劲。有部分未透露姓名的顾客表示,由于温哥华距离美国很近,之前已有朋友在美国购买了iPad,这可能是iPad在温哥华的推出不如预期大热的主要原因。有些也表示,目前还是处于观望状态,不会决定马上购买。

这种触控式平板电脑于4月3日在美国上市,原本预计4月底在全球市场推出,不过iPad在美国市场史无前例的需求量,迫使苹果将日期顺延1个月。

分析人士估计,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将在全球售出约170万部iPad,来年售出500万 部。和 iPhone遇到的情况一样,美国以外市场预计也会构成iPad整体销量中的很大一部分。iPad相对便宜的价格会吸引新的国外消费者,他们想买苹果的 Macintosh电脑但买不起。此外,苹果产品已经成了一种名牌配饰,可以说是科技领域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