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超微软成全球最大科技公司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时间周三的纽约股市交易结束后,苹果公司(Apple)超过老对手微软(Microsoft)成为最具价值的科技公司。

苹果公司股价星期三跌1.11美元,收盘报244.11美元/股,跌幅为0.45%,市值为2221.2亿美元。而微软股价则跌1.06美元,收盘报25.01美元/股,跌幅为4.07%,市值为2191.8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星期三下午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微软将最有价值科技公司的头衔拱手让人,也许动荡的市场还会重组这一排名,但是市场早已清楚苹果超越微软只是时间问题。

总部位于加州库珀蒂诺的苹果公司已经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里第二大公司,仅次于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苹果股价的快速上涨也预示着市场出现了一种新的文化趋势:消费者口味比企业需求更重要,成为技术成形的主导力量。

微软公司推出了如今无所不在的Windows操作软件和Office办公软件,数十年来一直是美国电脑业的霸主。微软的成功令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之一。

而就在十年前,苹果陷入经营泥潭,濒临破产。 1997年乔布斯重新出山,帮助苹果借助iPod和iPhone等产品成功向消费电子行业转型。苹果的股票价格是10年前的10倍多。而微软目前的股票价格比10年前下跌了20%。

苹果的成功转型,也极大地反衬出微软未能充分把握无线网络和数字音乐等新技术。微软作为巨头,其动作也愈加缓慢,错失了不少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