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开幕 女王宣读施政大纲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二(25日)在年度议会复会仪式上,宣读了新任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未来一年的施政大纲。

女王在讲话中表示,新政府施政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如何削减巨额政府财政赤字,最终使国家有能力开始削减巨额外债、振兴经济。

伊丽莎白二世说,新政府的执政目标将建立在“自由、公正和责任”的基础上,并将在18个月的时间里争取通过22项议案。在政治制度方面,将进行重大改革,包括通过选举产生议会上院、固定议会议员任期等。

经济方面,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采取行动削减赤字、恢复经济增长,使税收和福利制度变得更为公正简便。在社会保障方面,要加强政府行政部门的改革,在住宅及计划项目上赋予百姓更大的权利。

依照传统,英国议会每年复会的时候,女王均会例行宣读应届政府的施政立法纲领。分析人士指出,女王这次讲话与过去13年工党政府年度的施政讲话形成了鲜明对比,因为工党政府的施政纲领一般都包括政府大规模增加公共支出的内容。

现在正是联合政府执政的蜜月期,他们赢得了大部分媒体的支持,市场也由于降低赤字计划的公布趋于平静。

根据英国一著名的民意调查机构ICM公布在《卫报》上的调查结果显示,接近三分之二的选民对联合政府的施政纲领表示赞同。但两党中有一些议员对两党为达成组成联合政府协议而做出的妥协感到不安,投资者们也在等待消减62亿英镑政府开支计划中的更多细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