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泥倾泻火车脱轨 江西死伤持续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5月23号凌晨,因为山泥倾泻掩埋铁道路轨,在江西省境内造成特大火车出轨事故,目前造成至少19人死亡,71人受伤;而当局规定一律采用新华社的通稿,也令人怀疑死伤人数的真实性。

一列从上海开往广西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凌晨2点10分在江西境内遇到山体滑坡脱轨,这趟列车共有17节车厢,火车头及后面第一至第九节车厢出轨。部分车体严重扭曲。

受伤人员大部分因为挤压创伤或骨折。一位在现场参加抢救的郑姓医生介绍,伤员被分别送往鹰谭市人民医院、中医院、余江县人民医院等等。

郑医生:“我在当时一共救了12个,再加2个重的,一共14个。后面陆续出来好多人,已经算不清楚了。里面可能没有多大生还希望了。”

目前当局宣布的死亡人数,仍然维持在19人,另有71人受伤,其中11人重伤。

由于车厢受到严重挤压,里面可能还有遇难者遗体尚未取出。

在此之前,《江南都市报》记者在网上发出消息,指称前方同事亲眼目睹尸首分离,情况惨重,还说伤亡人数与当局公布不同,他写道:“虽然知道更多消息,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不敢发稿,要求等待官方的通知。这就是媒体人的痛苦!”

新唐人记者刘浏、特约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