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300多年现代史展将免费开放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讯】英国伦敦博物馆历时10年、耗资2千万英镑重新布置的现代伦敦展,将于5月28日向公众免费开放,这个展览有哪些吸引人之处,请看记者报导。

这个现代伦敦展用五个展厅、7000多件文物,展示了从1666年伦敦大火后重建到现在,伦敦的发展过程和风土人情,英国博物馆收藏和学问部主任凯蒂•罗斯博士介绍了这个展览中的几个亮点,第一个亮点是18和19世纪时伦敦人的服装:“我们有特别棒的服装收藏,有18和19世纪的漂亮极了的服装,在18世纪展厅里,有一件女裙是用当时从中国进口的丝绸制作的,这里的服装收藏品会非常吸引人。”

时装和装饰艺术展厅的负责人希拉里•戴维森女士也特别介绍了她最喜欢的一款1912年的伦敦时装,中国丝绸材料和刺绣、欧式裁剪,现在看仍然属于时尚。

其他的展出亮点,还有1902年伦敦的第一辆机动车,也是第一辆机动出租车、19世纪维多利亚时代的店铺和欢乐花园的重现,另外还有一辆耀眼的镀金马车,这辆马车从1757年开始直到现在,每年11月份都会载上新当选的伦敦市长,举行花车游行。

这个展览还利用了很多数字科技,让参观者能够身临其境,通过这个触摸屏你可以看到近60年来伦敦33个大区的各个角落的图片,而通过这个触摸屏,你可以和一、二百年前伦敦人的生活进行互动。

新唐人记者萧珺、孙卫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