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抵纽约 开始四天演讲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自5月20日至23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受邀在美国纽约演讲,这是继2007年以来他再次在纽约的无线电城音乐厅演讲,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5月20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到达纽约,在无线电城音乐厅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演讲,今天中午,他为媒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当天的新闻会众媒体云集,达赖喇嘛一进场,与坐在前排的媒体人员一一握手。

达赖喇嘛回答媒体的提问中表示,他对西藏实现自治乐观,他认为中共用暴力维持贫富两极分化社会的和谐不会长久,中国最终必须符合世界民主潮流。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和谐应该出自于人的心灵,而不是恐惧,他却一直用暴力来维持表面的和谐。这是错误的做法。中国必须符合大趋势,即开放、透明、法治、民主和尊重传统。”

当问到达赖喇嘛的新书《走向真正的信仰》,他提到,不同的宗教信仰应该互相包容和尊重。

达赖喇嘛以他对媒体的期望结束了当天的新闻会,他希望所有的媒体都诚实、客观的报导事实真相。

5月21日和22日,达赖喇嘛将继续在无线电城演讲两天,23日将曼哈顿的一间教堂与公众见面。

新塘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