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命案 社区领袖吁加强防范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对于几天前在法拉盛发生的命案,民选官员和社区领袖今天(5月19日)下午在纽约警察局109分局门前表示,希望民众可以帮助加强社区的治安,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惨案。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州参议员托比.安.斯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和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以及法拉盛华商会杜彼德,在警察局109分局前表示,警方会加强在法拉盛的巡逻,要求附近商家在天黑以后打开室外的照明灯。他们也鼓励民众,看到可疑要举报(If you 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拨打911紧急电话可以说中文,而且不管移民身份是否合法。

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报告中让我不安的是,在事件发生时很多人走过,没有人呼叫报警。这是我们,特别是华人社区,需要改进的地方。”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表示,这个案件还是因为有人报警而得到帮助:“我们旁观者要关心。关心旁边的人。假如看到老人给人欺负,你要帮助她,看到女孩子给人欺负,最起码你要帮她打911,这个案子破案就是楼上有人看到,他打了911,还打了两次。”

这次事件发生在5月16日夜晚,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23岁女子姚宇,在法拉盛缅街(Main Street)与41街路口附近遭到歹徒攻击。犯罪嫌疑人是28岁的西班牙裔卡洛斯.克鲁兹(Carlos Salazar Cruz),他使用金属管打击姚宇的头部,又把她拖进附近住宅前实施性侵害。18日,医院宣布姚宇伤势过重死亡,克鲁兹以二级谋杀与一级强奸罪被起诉。

记者:“这次悲剧的发生,对社区的华人是一个沉痛的教训。如果当时的目击者能早一些报警,也许会避免这场惨案。”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