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展开新一轮以巴间接和谈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美国中东特使米歇尔星期三访问巴勒斯坦,展开了新一轮以巴间接和谈,着重讨论未来巴勒斯坦的可能国界。

以巴这次间接和谈,以周三米切尔与巴勒斯坦自治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会谈为起点,计划在4个月内拿出结果。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萨博‧埃雷卡特说:“我们的谈判着重在边界和安全问题。我们希望在未来4个月,能够就1967年边界达成两国的解决方案。”

米切尔将在今后4个月内,频繁穿梭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试图缩小双方就巴勒斯坦国界一事的分歧。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担心以色列定居点建设和巴勒斯坦暴力事件。白宫已经表示,如果有人破坏和平进程,将追究其责任。

目前以巴双方都表现出对和谈的积极态度。以色列政府传出消息,总理内塔尼亚胡可能没收约旦河西岸一些土地给巴勒斯坦人。而阿巴斯星期一也打破传统,没有在以色列建国日发表悼念演讲。

米切尔预计星期四与内塔尼亚胡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