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首相誓言200年来最大政治改革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英国副首相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星期三(19日)表示将改革英国陈旧的政治制度,彻底动摇近200年来没有发生变化的英国政治制度。

克莱格在星期三推出了联合政府的政治改革计划,其中包括改革投票制度和议会任期、改革上议院的贵族世袭体制、要求上议院也需经过选举产生,以及给选民更多的权利解雇腐败的议员等等。

克莱格表示,关于上议院的改革在英国已经谈论150多年,现在应该结束谈论,具体实施了。

克莱格还说:“这个政府将要和其它政府不一样,这个政府要改变我们的政治制度,这样让政府减少对民众的控制,让民众有更多的权力管理这个国家。这个政府要打破集权而把权力还给民众。”

联合政府还将废除前工党政府的身份证计划和生物护照计划,并减少街头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

克莱格还提出每五年选举一次议会,解散议会所需的议员投票支持率,要从现在的51%提高到55%。根据这项改革,英国下一届大选的日期将定于2015年5月7日。

很多后座议员反对将解散议会的门槛提高,他们表示要投反对票阻止这个提案在下议院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