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三盘村村民阻工与警察冲突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浙江省温州市北岙镇小三盘村三十多名村民,周一早上发现政府又再派员到岙口滩试图加建围墙,他们立即赶到施工场地加以阻止,当时在场的三十多名警察对手无寸铁的村民大打出手,多人被打伤,其中一名村民张爱月更被打倒昏迷,数名村民被警察抓走,直至晚上才获释。

被打伤的村民张爱月向本台表示,公安警告她不要再闹事,否则会捉她去坐牢。她说:我们跑到那边叫他们不要施工,他们4个人把我捉走,打得我昏了,送到派出所我都不知道。公安说不是我打你的,打你的是你自己人,老百姓打老百姓。有没有这个可能?!公安说这次关你在公安局,罚你900,下一次会给你好看的。

据了解,洞头县政府于02年未经小三盘村二百多户村民的同意,在村民赖以为生的外滩上炸山填海,诈称兴建航管局大楼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幅占用外滩。依法拥有海滩使用权的小三盘村村民据理力争向省政府上告,2006年底浙江省高级法院判洞头县政府违法。

村民表示,最近3个月,县及镇政府又再次派人在外滩建起围墙,试图把小三盘村范围的外滩全部围起来。

村民吕小姐指责镇政府过去4年不单未有向村民归还土地和作出赔偿,现在又试图扩展霸占范围。她指,几年来村民无法再靠海谋生,部分人唯有出外打工,他们担心眼前的财产又可能再次被贪官剥夺。她说: 昨天他们真的打得很恶,他们为的就是这块土地,但土地是我们的他们是违法的,法院判了他们还是不赔,一分钱也不赔。他们现在又来抢我们的想取走我们的了。

而本台曾分别致电洞头县政府及县公安局,但当本台说明来意后,对方立即挂线。

村民解释,当年省高级法院虽确认洞头县政府的行为违法,但由于填海工程经已施行,法院表示不宜再撤销项目,指令县政府对村民采取相应的补偿措施,但县政府一直没有执行法院判决,向村民作出赔偿。

村民指,他们了解到当年县政府向上级部门虚报用地范围,实质霸占了更多的外滩范围倒卖给发展商。现在县政府又再蠢蠢欲动在外滩作业,村民表示一定会反抗到底,不会让当地政府夺去他们更多的财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