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政加剧 民众看不到悲剧尽头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讯】中国大陆连续发生校园杀童案后,引爆民间谴责中共暴政的声音,中共利益集团对百姓财产和生命的掠夺和剥削酿成悲剧无数,而当局采用的治理国家方式让民众倍感绝望,5月16日,本台记者采访了三位生活背景不同的大陆民众,他们说看不到悲剧的尽头,中国社会危机的爆发似箭在弦上。

一位住在广西北海市银滩白虎头村村民王先生说,当地是国家4A级旅游胜地,北海市政府以每米800元价格抢占市价可以达到上万的土地,不签字的村民被抓,并要非法判刑。现在村民房子没了,做生意的经营许可也被没收了,他们完全都无法生活了。

村长许坤,他代表村民维权在网络上发了大量呼吁文章,被政府视为眼中钉,5月8号,市委书记王小东曾亲自带领700多名警察包围许坤,他以死抗争。但还是在5月14号被秘密抓走。

王先生告诉记者说,“你说我们能有什么办法?借你们媒体的力量,帮我们讨点公平回来。如果他(政府)再进来,我们就只能拚命了。政府不断的使用阴暗的手段,阴招一招一招的来,逼着我们呐,我们只能拚命了,真的没办法了。”

另一位是泰兴幼儿园血案发生地的市民顾志坚,7年前他被国企强行解聘,想申告,可是最高法院规定“国企改制纠纷不予受理”,找媒体,媒体说有规定不能报。顾志坚认为社会没有给受到侵害的人申诉的途径,人自然会陷入绝望。

他说自己在失业的那段时间里,也曾经有过杀人的想法。他说:“其实,一个人有杀人的想法并不难,尤其是特别被压抑的人。”顾志坚说自己很幸运,在一位朋友的开导下完全放弃了那 些想法,而转向写网络文章去帮助在困境中的人。

而这个社会中,很多人都是有冤无处伸,没路可走的。顾志坚说,这样的人是杀不到那些害人的贪官的,要杀就只能杀同阶层的人,甚至不如他们的人,这就是很大的问题。“中国这么多人啊,沉默的人,其实我就觉得很多人就是沉默的火山,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爆发。”

那么,没有遭遇改制下岗,也没有房子被强拆,这样的中国人生活又如何呢?市民李女士是佛教徒,她有私家车,经济生活比较安逸。听到是外媒采访,她说想让大家知道中国的现状,说了很多从来没对人说过的话:

她说今天的中国是靠利益驱动,“现在所有的中国人都是什么样哪?为了达到利益不惜任何代价,只要能赚钱,死都不怕。中国五千年文化,艺术瑰宝,传统的东西,中国这60年全部破坏掉。好的东西已经损失殆尽。表面给这个捐多少钱,给外国捐多少钱。中国人有多少人挨饿,有多少人上不起学,谁心里都有数,但是没有办法改变。 看吧,等待时机,到时候了(中共)自然而然自己就垮,明明是一党执政,非得说多党执政。也不让人说话,谁说实话谁死。”

“民间有民间的说法,你别看他不会说,但他私下里他心里都有一杆秤。有些东西是埋没不了的,因为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他心里头很多东西不平衡,没法让人平衡。如果你要接触市民敢对你说实话的时候,你也会挖掘出很多这些话,不是光我能说出来。都能说,随便叫个中国人就能感觉出来。”

新唐人记者白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