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撑世博组公款参观 仅北京3400团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讯】据外界报导,截至世博开幕前夕,北京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基本已经都安排好了,职工在未来6个月先后参观世博会。仅新华社一个单位,已经组织了82个世博参观团。据估算,仅北京一地,将有超过3,400个团队访问上海。这些团队所有的费用都将来自公费,即国库。而且多个单位已打过招呼,希望职工对外保密,如果风声泄漏,就说是从奖金里扣除的。

5月16日,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现在世博参观人数直线下降,为撑面子,当局组织职工去上海参观,被称为政治任务。

北京消息人士:“据说世博会他们都得去参观,(门票)单位给垫60,那100从工资里就扣了,上海人都烦透了。一次只能让你参观几个展馆,下个月还让你去。凑人数,它得把门票钱挣出来,它不得挣60个亿吗。强迫、必须得去,政治任务。报纸登棕子卖6块,盒饭得4.50块。”

天津消息人士说,她所在街道正酝酿组织集体参观世博。

天津消息人士说:“我现在在观察我们街里这块,大伙嚷嚷要去(世博会),自费他没那时间,现在有公款他为嘛不用呢?没有光明磊落的,大官大贪,小官小贪,没有不贪的。”

石家庄访民马丽君不久前去上海参观世博,当地政府以截访为名,先后派出2个团体去上海游览世博会。

石家庄访民:“接我的人都没回来,都在世博会玩了好几天。接我他们去了2拨,开始是家属区办事处去,来后他们就去玩,后来法院又去了。我一见他们:你们怎么样,玩够了吗?没玩够还接着玩。后来市信访局让他们写,那几天干嘛去了,他们说跟着我,一弄就跟丢了,跟不上,就是玩去了。”

据世博会工作组称,世博会门票收入将有1/3强来自国家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而这些人消费力比较强,虽然门票只占1/3强,相应消费却远远超过总数的一半,他们将是决定世博会是否盈利的决定性团体。

一北京市民对此表示十分愤怒。

北京市民:“不要脸!它这半年世博会够难熬的,越往后越没人了,谁有那么多钱老看去?尽是赔钱的买卖坑老百姓。过去老的抢富人,现在小的坑穷人,没办法。”

石家庄访民王海珍说,不仅世博会如此,公款旅游早就是公开、堂而煌之的行为。

石家庄访民:“他们是6日双飞游,去6天,来回来去坐飞机,早在五一前人家就开始行动了。单位怎么没有啊,人家处处游,南方嘛,哪块都游,借此机会游。”

有网友称,你们用公家的钱建造了4千亿的世博会,现在又准备用公家的钱去参观访问,今后再告诉我们,你们投资成功,也赚回来了。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