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大师赛 纳达尔夺冠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讯】5月16日,总奖金为370万欧元的马德里网球大师赛上,赛会头两号种子费德勒与纳达尔在决赛中狭路相逢,结果纳达尔以6:4和7:6的比分击败费德勒,夺得第18个大师赛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费德勒的发球尚佳,在两记Ace球的帮助下轻松保发。不过2号种子纳达尔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后来居上,6:4先下一城。一盘在手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开局再次发动进攻,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瑞士球王费德勒不会轻易认输,比赛被拖入抢七。结果比赛到了最后出现了非常有戏剧性的一球,费德勒竟然意外的拍空球拍,以一个离奇的“低级错误”无奈的目送纳达尔夺冠

这样经过131分钟的较量,纳达尔以6:4和7:6的比分在红土场上第10次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

纳达尔赛后说:“和费德勒对阵总是很特别的。我们彼此都非常尊重。今天我们两人都出现了一些不寻常的失误。不过和费德勒比赛总是很艰难的。”

纳达尔捧起了本赛季第三座红土大师赛桂冠,同时也是第18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他也因此成为在大师系列赛中战绩最好的球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