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9名中国富士康员工坠楼身亡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讯】中国深圳电子产品代工厂富士康,14号发生梁姓员工坠楼身亡事件,这是富士康今年以来,发生的第9次坠楼死亡案件,富士康的员工认为,基层员工的工作枯燥加上工作压力大,以及管理方式不文明,造成员工轻生。

深圳鸿观园区员工告诉记者,富士康底薪低,管理缺失多,员工流动量很高。

员工:“那些跳楼事件的嘛,因为工作压力,都是最底层的作业员,他的工作非常非常单调,每天都是重复一样的事情,不会调整心态的话,会想不开。”

19岁的马向前1月23日死在宿舍楼下,身上伤痕累累,死因被定为坠楼猝死,家属质疑遭欧打致死,但警方拒绝立案调查。

员工:“像保安打人的话,的确是有耳闻过,那个岗位必需类似于监督人的这种,或者说类似于专门找碴的这种角色嘛。”

深圳观澜厂区员工刘先生也表示,不满意工作枯燥和管理方式不文明。

吴先生:“觉得很枯燥,主管好像有点病态的样子,他们素质太差了,造成他们想不开。”

富士康今年9次坠楼死亡案件中,深圳龙华厂区就发生5起,该厂区员工吴先生说,环境基本上相对来说差一点,不是都管得很全面。

据报导,富士康是台湾鸿海集团在大陆投资兴建的电子产品代工大厂,在深圳的员工有40多万人。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