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堤多处裂缝 防洪功能堪忧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讯】广东佛山大堤,近日被当地居民发现多处裂缝,部分堤段甚至还出现了坍塌,由于正逢雨季,民众们担心大堤防洪功能会威胁民众安全。有关单位虽然进行了修补,但是民众却质疑这种修补是否有用?

大陆网友“佛山平民”在网络论坛上披露,佛山大堤的路面多处出现裂缝,虽然工人已经对开裂的路面重新灌进水泥进行修补,但是网友“佛山平民”仍然质疑“这样的修补是否有用?”,他希望有关当单位查清楚这些裂缝,是路面自然沉降造成的还是泥头车压出来的?

据了解,在佛陈大桥附近有沙场,不少运沙车在大堤上行驶,路面有明显的碾压痕迹,部分路面还有坑洼现象。但有关单位则表示,大部分裂缝是佛山大堤在几年前完工后遗留下来的施工裂缝,不会对大堤安全造成威胁。

近期由于雨水多,佛山大堤白蛇漩险段发生小面积坍塌,石湾镇水利所虽然表示,已对坍塌的重点部位进行了临时抛石处理,以减缓堤身受到冲割的危险,但网民仍然担忧裂缝会影响防汛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