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连日暴雨 20年来罕见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中国大陆继西南大旱后,南方广东、湖南、江西等地5月以来又连遭暴雨袭击。目前共有10个省市、142个县市严重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59亿元人民币。

江西省当地媒体15日报导,新一轮强降雨,导致局部地区山体滑坡、城区积水、房屋倒塌。目前至少有12人死亡,数千人需紧急转移。

暴雨使江西省39个县和426个乡镇受灾。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受灾人口超过91万人。居民表示这是2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

江西瑞金市解放小学校长温流发(Wen Liufa)说:“从建校以来,1989年建校以来,涨这么猛的水我知道还是第一次。”

广西桂林接连两天暴雨也造成1.8万多人受灾,部分乡村地区发生泥石流和山洪暴发,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

14日晚间,广东省遭遇5月以来第三次暴雨袭击,广州市中心城区严重积水,排水系统不佳造成的”泡水车”也惨不忍睹。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3万辆汽车受损。

此次中国南方暴雨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目前共有10个省市142个县市严重受灾。根据中共官方估计,截至12日止,暴雨已造成86人死亡, 16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59亿元人民币。

有专家批评指出,广州等大城市四处积水暴露城市建设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比政府的形象工程更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