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科技大赛 华裔学生获最高奖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二O一O年圣荷西英特尔国际科学工程大奖赛的颁奖仪式,五月十四日在圣荷西州立大学的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州的华裔乔紫蕊赢得了今年英特尔最高奖。请看详细报导。

这个全球最大的中学科技交流活动,历时一个星期评选,来自美国德州PLANO市的华裔乔紫蕊AMY CINDY CHYAO,最终以她在化学方面的杰出成就,“灯,量子点,行动﹗”赢得了二O一O年英特尔国际科学工程大奖赛最高奖,GORDON E. MOORE奖学金。奖学金金额为七万五千元。

“我非常激动和意外得奖,我希望能够主修化学,我想成为教授、研究员或者进入医学领域。”

乔紫蕊说经过大量的化学实验,她发现了一种基于微观量子点的新抗癌药。

此外,个人最高奖中,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CATLIN GABEL 高中的华裔学生樊业(YALE WANG FAN)和同学校的KEVIN MICHAEL ELLIS分别以物理天文和计算机类别,获得英特尔基金会的年轻科学家大奖,每人获得五万元奖金。

“其实下星期一我将在INTEL工作,和INTEL 合作团队一起,继续我的研究。”

樊业说,他今年是第四次参加了,每年都有进步。

“第一年我得到第四名,二年级时我得到了第二名,去年我得到第一名,今年我得到这个,我觉得是挺偶然的。”“这太好了,我非常的感谢,它对于上大学是很好的资助。”

当天的颁奖活动有近一千六百多名学生竞争四百多万元的奖金和奖学金。

新唐人记者韩宁加州圣荷西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