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公然出现“包养网”挑战道德底线

【新唐人2010年5月14日讯】进入五月以来,一个号称提供“包养中介服务”的网站链接,开始在网路论坛和QQ群中流传。在该网站主页上,赫然写着“中国最大的富豪包养网站”,也很快的在网上引发剧烈争议。

该网号称可提供被包养者和富豪的资讯,成功介绍一个,收费8000元人民币,在网站公布的资讯中,满是美女帅哥的亮照以及号称资产数千万甚至过亿的富豪资料。对于该网站,北京律师谢燕益说,涉及三个层面的问题。

谢燕益:“一个信息权利,信息自由我是支援的﹔对包养这种方式在法律上的认定,现在还不能得出一个结论,我持一个中立态度﹔那么对于这个风气良俗啊,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问题”。

著名学者叶匡政则认为,如此明目张胆的交易,真实反映出这个时代人性的扭曲和功利及道德的沦丧。他说,中国的法律表面上对卖淫嫖娼好像管制很严格,其实在政、商界中,非常普遍。

叶匡政:“社会现实中有大量的这种违法行为的存在,但是没有人来治理,这个时候伤害的,其实是整个政府的公信力和法律的公信力。”

自该网站被热传后,大多数网友都相当反感,并纷纷质疑网路管理部门的反应速度和执法能力。也有部分网友怀疑该网站是进行诈骗的“钓鱼网”。

新唐人记者成天天特约记者秦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