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冯正虎被迫旅游 香港“冯正虎”抗命罗湖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采访报导)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在世博会开幕不久之后,遭到当局的被强制旅游,目前行踪和下落不明,仿效冯正虎在机场禁区维权的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两名成员,在前往大陆关口时被限制入境回乡证并被没收。

本台上星期曾报导,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便遭当局严密监控,又被抄家,世博开幕不久后,冯正虎便和妻子外出,前往江苏旅游。记者星期三上午致电冯正虎家中,想了解他最新情况,然而冯太太却告知本台记者:“他星期天上午十点被他们带走,说是去旅游,走的时候是说领导找他谈话,然后上了他们的车,直接就开出了上海,然后警察就上门来和我说,他已经去旅游了,我也大吃一惊。”

记者:“有没有要说去多久?”
冯太太:“他说就去玩玩,放松放松就回来,晚上问我来拿衣服。星期一晚上,他(冯正虎)打来电话,说衣服收到了,叫我放心。但是走的时候,说是领导谈话,没有准备,连手机充电器都没有带。我没有办法和他联系,只能他和我联系。”

记者:“冯太太,你们不是刚刚旅游过吗?”
冯太太:“是啊,现在是被旅游。”

冯正虎被旅游,目前下落不明。在世博召开之前,他曾在网上公布自己即将开展的新的维权运动,把自己过去几年所遭受的各种冤案罗列出来,开一个网络上的冤假错案博览会。

日前曾到上海也想趁世博召开期间向国际诉说他们遭受不公正对待的港商(内地)投资关注组成员,也遭到当局的打压和阻挠,被遣返香港。之后,他们仿效冯正虎在机场禁区维权抗争,却又遭到约50名警察的强制驱赶,使他们放弃了在机场的抗争行动。

星期二晚上,本台记者接到港商(内地)投资关注组的紧急电话,告知他们一名成员当天下午要进关皇岗海关时被阻止,并被没收回乡证。之后港商王沛金试 图在罗湖过关,也被警方拦截,回乡证被当场没收。随后有数名港商关注组成员到罗湖桥抗议,他们拒绝进入香港,要求大陆官方解释理由并开没收收据。

星期三上午,本台记者致电王沛金,他表示:“昨天晚上,我们在罗湖时,回乡证在深圳海关的电脑马上反应出来,马上通知两个警察出来,之后叫我进里面的房间,让我举手说,你不要说话,你做了什么你自己知道 … ”王沛金表示,到了晚上12点,海关人员表示要封关,将他们驱逐关口,赶回香港境内。

关注组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温家宝曾说要让老百姓活得更有尊严,那么这些滥用权力的人拿温家宝向民众说的话当什么。关注组发言人陆伟萍向本台表示:“可耻到了极点,你现在欠人家的钱,还不让人进门要钱,你看温家宝说的那么好听,还要维稳,还要和谐,什么都是假的……”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立于2007年5月,是一个代表数百名港商的自发性民间团体。关注组指“一国两制”政体下并没有解决港商在大陆遭受不公正对待时可以进行求助且行之有效的官方救济渠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