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警逼迫 倪玉兰一家流落街头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讯】北京警方为了顺利拆迁倪玉兰家的房子,指控行动不便的她袭警,关押在西城看守所,上个月才释放,但房子已经拆没了,一家人住进了小宾馆,警察接着又把她们赶出宾馆,目前流露街头生活全靠朋友接济。

公园边空地上架起的橘色小帐棚,现在是倪玉兰一家人的临时住所,上个月14号刚从西城看守所获得释放的倪玉兰,与家人一家三口挤在5坪大的宾馆房间中﹔4月28号刮着大风的冷天里,西城公安局的警察来到宾馆,将他们一家人轰到街上。

倪玉兰:“我现在在外边露天住,多亏老上访人员对我们进行照顾,给我们送来食品,吃的穿的。还有基督教天主教的朋友们经常给我们送来吃的东西,来看我们,朋友还给我们买了一个露天用的小帐棚。”

倪玉兰因为拆迁问题维权上访多年,被警察打残,这次被关在西城看守所时,还遭虐待,身体状况相当不好,现在还被迫流浪街头,朋友们都相当担心她的身体。本台记者11号打通当初负责强拆倪玉兰房子的派出所所长白昶,询问对倪玉兰一家的安置问题。

派出所所长白昶:“我现在已经不清楚了,就你现在给我这些提问,我都不回答。”

据访民介绍,倪玉兰现在连拄着拐杖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日常生活必须靠人照顾,现在生活需要仰赖其他访民和维权人士的接济。

新唐人记者梁欣、李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