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听证漏油事件 石油高管受质询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讯】星期二(5月11日),美国国会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举行听证会,会上几个石油巨头的高管被质问,而内政部长肯•萨拉查(Ken Salazar)则建议,将下属负责监控石油开采的矿产管理局(MMS, 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拆分。当天,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奥巴马总统对仍没堵住漏油,深感失望。

来自英国石油公司、瑞士越洋公司和美国哈里伯顿公司的管理层接受了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的质询

委员会主席杰夫•宾加曼(JEFF BINGAMAN)指出墨湾漏油是技术系统灾难性的故障,他说:“希望找出系列技术故障和人员、管理的错误。”

英国石油公司BP驻美国首席代表拉马尔•麦凯(LAMAR MCKAY)介绍,公司正试图安装一个比上次小的“金钟罩”,以堵住漏油口,但漏油发生的原因在于越洋公司(Transocean)提供的安全阀失效。

但越洋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纽曼(STEVEN NEWMAN)反驳说,油井爆炸沉没是由于BP公司的分包商哈里伯顿(HALLIBURTON)公司制作的水泥油井套管的失效。

在听证会外,抗议者在脸上涂着黑色泪滴,举着“抵制BP(Boycott BP)”和“BP杀人(BP Kills)”的牌子,要求尽快解决事故。

当天,内政部长肯•萨拉查(Ken Salazar)建议,将名声不佳的矿产管理局(MMS, Minerals Management Service)拆分,以建立一个“强大、独立,能控制能源公司,使其承担责任的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