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炒蒜”不炒房 蒜价直比肉价贵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讯】中国民间游资在遭受了山西煤改、房市调控、股市调整等系列打击之后,开始关注不属于国家计划调控的农产品。民间流传能抗H1N1流感的大蒜,价格已经被炒翻了数十倍。请看报导。

据民间流传,大蒜能抗新流感H1N1,大蒜价格因此一路飙涨,5月份以来,蒜价更是天天不同,几天前还是6、7块钱一公斤,10号已经涨到9块半,和去年同期的2、3毛钱一公斤相比,狂涨了数十倍;仅4月份就有超过20个省市,蒜价飙升两到四成。

不过,大蒜涨价后,并没有听到蒜农的欢呼声,据一些经销商透露,大蒜涨价真正的受益者是中间商和批发商,和蒜农无关。

据大陆媒体披露,蒜价飞涨背后的原因并不单纯,由于政府多次出手调控房市,加上股市行情下跌,一些不属于国家计划调控的农产品,成了投资者的新目标,于是就出现了炒大蒜团、炒辣椒团、炒甘蔗团和炒生姜团等,因为农产品的炒风,导致价格飙升。

大蒜由于种植面积缩减,囤积运输容易,因此成了拥有市场游资的温州炒房团、山西煤老板等的投资目标,有市场人士说:“炒房时代已经过去,还不如炒大蒜赚得多!”

新唐人记者宁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