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自民党正式商谈组阁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讯】英国自民党和保守党高层周日就组建联合政府开始会谈,但是保守党方面说,周一之前两党恐怕难以达成任何协议。

保守党和自民党在早晨11点钟恢复了会谈,谈判在两党领袖卡梅伦和克莱格及两党谈判小组间进行。此次谈判要达成一份组阁协议,结束工党13年的执政。

保守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说,卡梅伦和克莱格之间的会谈是“非常有建设性,非常积极”。两党表示,他们不会急于达成一份协议,但深刻地意识到,金融市场需要对创记录的预算赤字采取果断的行动。

卡梅伦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保守党教育发言人迈克尔•戈夫说,保守党不会向自民党放弃具体的条件。

两党最大的障碍很可能是选举改革,自民党长期寻求推动对它有利的改革,而保守党坚持反对。

自民党议员西蒙•休斯表示,在选举改革问题上更加开明,这取决于保守党。

两党还必须克服在经济、国防、移民以及英国欧洲政策上的重要分歧。但可能在为穷人减税、教育和环境等问题上找到共同点。

保守党发言人说,两党要到周一之后才有可能达成协议。

工党领袖布朗表示,如果保守党和自民党达不成协议,工党会考虑和自民党联合组阁,继续执政。

相关文章
评论